王球球

随心笔记-记一场不是咨询的酒话

今儿见了未来大姨子两口子,甚感荣幸震惊。心中甚是不安,虽说是我请客,不过一顿日料,咨询两个大律师,感到占了莫大的便宜。
一上来,大姨子就说,别提咨询,今儿就闲聊,我酒品不好,喝了梅酒出了店门一准全忘。
律师的严谨,即便在吃饭喝酒时也一如既往。
反而没见过两次的他老公一直好脾气的笑着,喝酒时,也多是他在说。
话题开始,方知为何请他老公一起来了。
原本以为她老公一样打经济纠纷的,毕竟这个据说赚的最容易省事,没想到是专打刑事的。
顿时被自以为看不上我的大姨子感动了。

咨询的事情简单且复杂,简单说,就是一个二货,为了好玩也罢,朋友义气也罢,为了不相干的做了民事的伪证。
于是这位不着调却很有义气,自称渣渣,实则我认为很不错的损友去吃公家饭了。
因为是协办,我在这边完全见不到人,张指导说,这很正常,这边只是协助,谁愿意节外生枝?
印象最深的,是张指导说了一句话,你别说什么不近人情,异地相处,立场交换,你会怎么做?谁都不易,谁都不想找麻烦,别说高尚话,换你一个样。

想想,觉得说的很对。
我平时做的确实与他们没有分别,唯一不同的,不过是我脸或许不辣么塞吧。

说回这顿饭,饭是在我最爱的山上下居酒屋吃的,也点了是我最爱的寿喜锅和大阪烧,但当真吃的食不知味。
嘴上不好说什么,心里既担心这位身体不好的损友在里面生病,或抑郁症发作进入臭贫模式,又恨她不早听我的在去年自首坦白争取批评教育宽大处理。又觉得丫现在可怜到为了有妄之灾去吃公家饭,且至少拘役跑不掉,我还埋怨她有点儿太过分。

总而言之,两位大律师只说了三点,没什么新意的三点。
1.情况不明,不好乱出主意判断,不过至少拘役跑不掉确认。
2.保存好证据,尤其是物证,因为其行为使得她供词采信度降低,这个时候,强大不可逆之物证极为重要。
3.牛x律师最重要,此时已不是心疼💰或为了面子不愿动人脉之时刻。

大姨子临走时吐槽:你朋友怎么这么傻大胆?这不是没事找进去么?
我笑笑,回了什么忘了,大约是推到她抑郁症的身上。
她老公走时拍了拍我肩膀,说,你别折腾了,没你插手的份儿,帮不上忙的。这是前车之鉴,知道不?与其胡思乱想,不如好好陪陪你家阿狸,或是教教你老婆怎么养🐱,她那小美短养的我都看不下去了。
我大约是应了,具体回了什么记不清了,叫了滴滴回家了。

到家就睡,醒来时,觉得脑袋不再难受了,不过却有点儿空白。
缓到现在,回忆了一下酒话现场。
看了看手机,回了几个消息,又付了车钱,确认了饭钱也是我付的。

直到外面下雨声音传来,我才找回动能。
于是,起床,点了一根清香。

愿吾之损友早日历劫归来!🙏🙏🙏

评论

热度(1)